0  232253  232261  232267  232271  232277  232279  232283  232289  232291  232297  232303  232307  232309  232313  232319  232321  232327  232331  232333  232337  232339  232343  232345  232347  232348  232349  232351  232352  232353  232355  232357  232361  232363  232367  232369  232373  232379  232381  232387  232391  232393  232397  232403  232409  232411  232417  232421  232423  232429  232433  232439  232447  447090 

1.Past perfect Tense 过去完成时

构成:had+过去分词(had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过去完成时可以表示过去某一时刻或某一动作之前完成的动作或呈现的状态。也就是说发生在“过去的过去”。既然过去完成时的动作发生在过去某一时间之前,那么,使用过去完成时就必须先有这样一个过去的时间。

e.g. 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 before supper.

   我在晚饭前把作业做完了。

句中的supper既是过去某一时间,而had finished 这一动作就是在supper 之前完成的。如果只说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听者会觉得难以理解。由此可见,过去完成时是个相对的时态,它不能离开过去的时间而独立存在。

e.g. By the end of that year Henry had collected more than one thousand foreign stamps.

   到那年年底,亨利已经收集了一千多张外国邮票。(过去时间是the end of that year)

e.g. When we got there, the football match had already started.

   当我们到那里时,足球比赛已经开始了。(过去时间是when从句)

动词过去分词的构成与一般过去式的构成相似,一般情况下在动词词尾加-ed,特殊动词须特殊记忆,如:have-had-had,get-got-gotten,begin-began-begun,leave-left-left,go-went-gone等。例如:

She had learnt 2000 English words 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到上个月末,她已经学了2000个英语单词了。

I hadn't learnt Japanese before I went to Japan.

我去日本之前没学过日语。

注意:过去完成时的否定句和疑问句直接通过had的变化即可。

试题详情

13.She was thrilled, because she really wanted to get married.

她震惊了,因为她的确想结婚。

(1)thrill为动词“震颤,使激动”,多用于被动语态be thrilled,表示“很感动,受到震颤的”。例如:

We were thrilled with joy.

我们高兴极了。

She was thrilled at the good news.

她听到那个好消息很兴奋。

(2)want在此为动词“想,想要”,其后可跟名词、代词或动词不定式to do。例如:

Do you want an ice-cream?

你想要个冰激凌吗?

I want some bread and milk.

我想要些面包和牛奶。

Tom wants to learn to play Chinese chess.

汤姆想学下中国象棋。

Does Lucy wants to learn to dance?

露茜想学跳舞吗?

(3)marry为动词“嫁,娶,结婚”。表示“嫁给某人”或“娶了某人”都可以用marry sb.。

另外,词组get married 意为“结婚”,但这是一个非延续性动词,即它不能跟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连用。be married 也可以用来表示“结婚”,它是一个延续性词组,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连用。例如:

John is going to marry Jane

约翰要和简结婚了。

Henry didn't marry until he was over fifty.

亨利直到过了50岁才结婚。

When are you going to get married?

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ten years.

我们已经结婚十年了。

His uncle will get married next month.

他叔叔下个月结婚。

试题详情

12.…because the spaghetti farmers in Italy had stopped growing spaghetti.

……因为生产意大利面条的农民停止了生产。

辨析:stop doing 与stop to do

stop doing 指的是“停止做”,即不做了;而stop to do 则是指“停下来去做”,即停下来的目的是去做,也就是开始做。例如:

Stop talking, let's begin our class.

不要讲话了,我们开始上课。

You are too fat and you must stop eating too much.

你太胖了,你不能吃那么多了。

Please stop to listen to me

请停下来听我说。

The mother stopped to look after her baby.

那位母亲停下来去照顾她的小宝宝。

试题详情

11.Welles was so convincing that hundreds of people believed the story, and panic set off across the whole country.

Welles 是如此地让人信任,以致于成百上千的人都相信了这个故事,进而激起了全国性的恐慌。

(1)So …that…句型中,so后面应加一个形容词或副词,意为“如此……以至于……”

e.g. This book is so interesting that everyone in our class wants to read it.

这本书是如此的有趣以至于全班同学都想看看。(so+形容词)

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

他跑得那么快,以致于我跟不上他。(so+副词)

So…that引导的是表示结果的状语从句,但不“一定要死套”“如此……以至于”的模式来译成汉语。

e.g. It was so dark that he couldn't see the faces of his companions.

天太黑了,他不能看见同伴的脸。

(2)so that 主要用来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其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通常和can,may,should等情态动词连用,而且主句和从句之间不使用逗号,意为“以便,使能够”。

e.g. They set out early so that they might arrive in time

他们早早地出发以便按时到达。

Let's take the front seats so that we may see more clearly.

我们坐在前排吧,以便可以看得更清楚。

(3)set off 意为“出发,开始;引爆;衬托”。例如:

They'll set off on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

他们将要出发环球旅行。

Use blue eye-shadow to set off your green eyes.

用蓝色眼影衬托你的绿眼睛。

与set有关的其他词组:

<1>set about sth.“开始,着手”。例如:

I must set about my packing.

我必须开始收拾行装了。

<2>set sb.against sb.“使某人和某人竞争、对抗”。例如:

Set yourself against her.

跟她竞争。

<3>set in 开始  例如:

The rainy season has set in.

雨季已开始了。

<4>“set out”  出发,启程  “set sth. out” 展示,陈列  例如:

They set out at dawn.

他们在拂晓出发。

He sets out his ideas clearly in his essay.

他在这篇文章中明确地列出了他的观点。

<5>set up“建立,设立”。例如:

The memorial will be set up.

纪念碑要建成了。

试题详情

10.What happened to David on April Fool's Day?

愚人节那天,大卫出什么事了吗?

(1)happen to sb. 意为“某人怎么了,发生在某人身上”。例如:

What happened to you?

你怎么了?

What happened to Jim?

吉姆出什么事了?

(2)英语中表示节日时须注意以下几点:

<1>表示“在……节”用介词on;

<2>表示节日的每个词的首字母大写;

<3>用day来表示“节”,且无冠词;

<4>一般用复数名词的所有格,如:Teachers' Day 教师节,Children's Day 儿童节,Women's Day 妇女节等;但也有用单数名词所有格的,如:Mother's Day 母亲节,Father's Day 父亲节等。例如:

Do you often go to parks on Children's Day?

你们儿童节经常去公园吗?

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New Year's Day?

新年你们通常干什么?

Do your friends play jokes on you on April Fool's Day?

你的朋友愚人节跟你开玩笑吗?

试题详情

9.Have you ever forgotten to bring your homework to school?

你曾忘了把作业带到学校吗?

(1)辨析:forget to do 与forget doing

forget to do 指的是“忘了去做……”,即该事还未做;而forget doing 则指“忘了做了……”,即该事已经做完。例如:

Don't forget to turn off lights when you go out.

出去时别忘了关灯。

Sorry, I forgot to bring the books again.

对不起,我又忘了带书来了。

Lucy forgot locking the door.

露茜忘了已锁了门了。

Tom forgot turning off TV.

汤姆忘了关了电视了。

(2)辨析:bring, take

bring 意为“把……拿来,取来”。即把某物从别处拿到说话者所在地;take 意为“把……拿走,取走”,即把某物从说话者所在地拿到别处。例如:

Please bring my English book here.

请把我的英语书拿到这儿来。

You can't take these magazines home.

你不能把这些杂志拿回家。

试题详情

8.I only just made it to my class.我恰好到教室。

make it 意为“成功了,做成了”。这里指的是没有迟到,准时到达。例如:

-Have you got the job?

-你得到那份工作了吗?

-Yes, I made it.

-是的,我成功了。

试题详情

7.Luckily, my friend Tony and his Dad came by in his Dad's car and they gave me a ride.

幸运的是,我的朋友托尼和他爸爸坐着他爸爸的车经过,他们让我搭了个便车。

(1)come by 意为“经过,走过;获得,获有”。例如:

Please let the car come by.

请让车过去。

Good jobs are not easy to come by.

好工作不容易找到。

与come有关的其他词组:

<1>come out  出来;开花;出版  例如:

The moon has come out.

月亮出来了。

It's too cold for the flowers to come out.

天太冷了,花不开了。

<2>come about 发生,产生  例如:

Tell me how the accident came about.

告诉我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3>come across“(偶然)发现……,遇见……”。例如:

I came across his name on the list.

我无意中在名单上发现他的名字。

<4>come after  继……之后,接……而来  例如:

Sunday comes after Saturday.

星期天在星期六之后。

<5>come back  回来  例如:

When did he come back?

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6>come to oneself   苏醒,醒过来  例如:

At last, he came to himself.

最后他醒了。

<7>come from  来自   例如:

Julia comes from Australia.

朱莉娅来自澳大利亚。

(2)give sb. a ride 意为“让某人搭便车”。ride在此为名词“搭车,乘车”的意思。get a ride 意为“搭便车”。例如:

Can you give me a ride, Jack?

杰克,能让我搭个便车吗?

I want to get a ride.

我想搭个便车。

试题详情

6.Unfortunately, by the time I got there, the bus had already left.

不幸的是,我到那儿的时候,公交车已经走了。

unfortunately 是副词“不幸地”,是由fortunately加否定前缀“un”构成的。英语中有一部分词在词首或词尾加上前缀或后缀就可以变成另外一个词。如:lucky(幸运的)-unlucky(不幸的),use(用)-useful(有用的),forget(忘记)-forgetful(健忘的),un作前缀表示“not”的含义,即“un”是一个否定前缀。例如:fit(合适的)-unfit(不合适的),fair (公平的)-unfair(不公平的),known(闻名的)-unknown(不闻名的)等。

试题详情

5.…and I had to wait for him to come out.……我不得不等他出来。

(1)have to 意为“必须,不得不”。例如:

Do you have to take the test?

你必须考试吗?

Tom has to practice speaking Chinese every day.

汤姆每天必须练习讲汉语。

辨析:have to 与must

这两个词都可以表示“必须”。have to 更加强调客观原因,而must则强调主观原因;含有have to 的句子在作句型转换时须借助于助动词do,does或did,而must本身是情态动词,进行句型转换时可以直接通过must改变。例如:

It is raining, we have to stay at home.

天在下雨,我们不得不待在家里。

We must work hard.

我们必须努力工作。

Lucy doesn't have to stand.

露茜不必站着。

You mustn't play in the street.

你不能在街道上玩。

(2)wait 是不及物动词“等待,等候”的意思。可以用于词组wait for sb.“等某人”,wait to do sth.“等着做某事”,wait for sb. to do sth.“等某人做某事”。例如:

Who are you waiting for?

你在等谁?

They can't wait to open the presents.

他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

You can wait for him to help you.

你可以等着他帮你。

试题详情


同步练习册答案